乐乐镇的故事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34770|回复: 238

【E的原创】4号MOC作品,再续中国风 -- 水乡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2-24 03:2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【乐乐镇全球首发,本人保留文字、图片、视频等全部权利。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发,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】




今天为大家带来最新的MOC作品,也是2014年的第一个作品。依然是中国风,但与醉仙楼有所不同的是,这里不见纸醉金迷,只见清秀淡雅,少了脂粉气,添了水墨香。

这个作品对我的意义在于:1)继续用乐高诠释中国风的美;2)这是我首次尝试“迷你拼”的作品。

通过这次尝试,觉得迷你拼真的很有趣,也很有挑战。因为太迷你了,很多细节的东西很难展现。另外零件的使用,尤其是小零件的使用也要很花心思。人物、建筑、道具的造型往往要精确到1/3个乐高单位(一个薄板的高度),否则很容易失真。

好了,言归正传,这就带大家进入 -- 水乡。


~~~~~~~~~水墨飘香的分隔线~~~~~~~~~


先是正面照,全景~




村口的影壁墙~

自从上次Legoland归来就一直想模仿一下用乐高拼汉字。想到了三四种方法,选中这种拼法是觉得似乎有点毛笔字的赶脚,大家说呢~




45度俯视一下。水乡悠闲生活的人们~




从村口走过这座小桥,就进入水乡了。桥下划过一只乌篷船~




这里是小村的交通中心,这是一座供村民们休息的小亭子~

慵懒的午后,在这里晒晒太阳,听听那些咿咿呀呀的调子~




村口的放牛娃与玩伴在石桌上下起了棋(请想像一下哈)~

任由牛儿自己个儿在旁边吃草~




村子的一头,是一个磨坊。里面白衣白帽的就是面点师傅,正在收集磨盘上磨好的面粉~




磨坊的外面有一架水车,水流过的时候,由机关带动磨坊里的石磨自动旋转,白花花的面粉就自己流出来啦~ (为了方便把玩,在水车外面加了一个把手,闺女玩的很开心)

一只摇橹船刚好经过这里。蓝衣蓝帽的便是船家~

磨坊的旁边是一座两层的民居。斜斜的屋顶最能代表水乡建筑的特质~




村子里最热闹的地方就是这家客栈啦~ 一楼打尖、二楼住店。一对住店的母子刚好从门前经过~

旁边的芙蓉树探出头来,青翠的树叶下掩映着盛开的芙蓉花,大有春色撩人的架势~




河对岸的大树下,静坐着一位老人,正在悠然垂钓~




小桥上踱过一个年轻人,正对着水面发呆。厌倦了城市的喧闹,来这里体会下趴在桥头看水流的感觉~




村子不大,再带大家看看各角度的全景~






建筑都只做了三面,这是背面的样子,里面基本上是空空如也~




接下来每个小建筑单独展示一下。

先是小磨坊~

齿轮机关的设计很简单,看一下就清楚了。

每个小房子的底部都加了连接件。所有建筑之间可以任意组合,随意拼搭~




然后是民居~

为了使外形不单调,四个屋顶特意安排成了“错落有致”的感觉,以使得整体看上去丰富一些。

斜坡屋顶特别不好固定,尤其是这种迷你拼,能用的零件少之又少。所以最后的解决之案就是不固定,而是“搭”在上面,屋顶的背面用一些砖“卡”住。斜坡屋顶的顶端再放一条横着的“脊线”压住不好看的空隙。




客栈是四个建筑中体积最大的,也是最花时间的。这个建筑一楼的斜坡屋顶是与其立住固定在一起的,花了一些心思。二楼的四扇窗子的固定方法也很有趣。

这栋最高大的建筑被我安排在整个场景的正中心,以使得左右看上去更加协调。




第四个建筑是小亭子。

因为实在不想重复前面搭过的房屋类型,而且这里想做一个不一样的“左右斜坡”的屋顶,所以就做成这样了。亭子靠水边的栏杆自己觉得还不错,用黑色的2412做出了比较细腻的栏杆效果。固定它们还是花了一些心思的。

这次的树自己也比较满意,手头的树叶零件不多,满打满算凑出了两棵还算“茂盛”的树。




小桥是左右对称设计。

三孔桥,最大的孔下可以过船。因为迷你的尺寸,过多的装饰零件都没法加上去了。素就素一点吧~




村口~

最初的想法是做成河两边、面对面的两排房子,后来由于零件、拍摄等诸多因素修改成了这样,自己也还是比较满意。

影壁墙是因为要固定组成两个字的零件,没有办法只能做成这么大个,索性就变成影壁了。

大树下垂钓的渔夫是一早就设想好的,就算不在这钓也会跟别地儿钓 ^_^。

吃草的牛和两个小娃娃就是为了“补空”才搞出来的小玩艺儿,像不像三分样。感觉迷你拼里做动物还是不容易。




最后是所有组件一起,所有演职人员一起合影。

这些迷你小人的拼法不是我想出来的,是从书上看来的,全部由闺女捉刀完成。牛是自己想出来的,费了挺大劲。

整体场景大概用了一周的时间,每天晚上搞一点,基本上每天一个建筑的节奏。




继续福利~

水乡夜景。宁静又安逸吧~




另个角度拍一张。




当当当当,继续福利~

水乡水乡,怎么能没有水呢?

找了一个装乐高的箱子,把盖子反过来,里面大概能放不到两公分深的水。本来想拍出倒影的感觉的,因为水太浅,只能随便耍耍了。




水中钓鱼还是有点感觉的~




其它的角度~






好了。这就是我手中的水乡,也是我心中的水乡。羡慕这里悠闲的生活么?快去找到属于你自己的世外桃源吧~


太晚了,明早还要赶灰机,洗洗睡了,下次再见!




【E的索引】

作品:
【E的山寨】~2014元旦贺年帖~ 青衣
【E的山寨】手把手教你MOC之 -- 圣诞雪人(多图)
【E的山寨】10243巴黎餐馆(第一部分),乐乐镇全球首发!
【E的山寨】10243巴黎餐馆(第二部分),精彩继续~
【E的山寨】10243巴黎餐馆(第三部分),完美收官!
【E的原创】3号MOC作品,浓浓中国风 --  醉仙楼
【E的山寨】创意房子31012,官方出品前的山寨版评鉴
【E的原创】~除夕夜贺年贴~ 白色海岸别墅
【E的原创】冬季小镇 10199+10216+10222+3300014+少量MOC

分享:
【E的分享】Miniland之我见 02 -- 马来西亚.黄亚福街
【E的分享】Miniland之我见 01 -- 故宫太和殿
【E的分享】新马游记 Legoland + Universal Studio

教程:
【汇总帖】手把手教你玩转Bricklink(第三版)
【E的原创】手把手教你自制MOC贴纸
【E的分享】浅析乐高零件的编号规则

工具:
【E的工具】乐乐镇Chrome浏览器插件(支持Pockyland)
【E的工具】英文苦手请进: Brickset汉化 - 浏览器插件 - 试用版

评分

参与人数 4金币 +37 收起 理由
wzqsng + 10 神马都是浮云
underredsky + 10
zhuliang88 + 10
ericqqaazz + 7 不睡觉也要拼乐高啊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4-2-24 07:4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意作品,非常好

点评

感谢兄弟第一个支持~  发表于 2014-2-25 01:19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2-24 08:1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心不错啊,公布些小细节的拼砌方法吧!

点评

回京补图;-)  发表于 2014-2-25 01:18
发表于 2014-2-24 08:2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喜欢亭子栏杆的拼法, 很新颖啊

整个作品非常有江南风味, 可以称为西塘印象咯

最后的"水砖"更是绝了啊!

点评

兄弟果然好眼力,参考了很多西塘的照片!  发表于 2014-2-25 01:18
发表于 2014-2-24 08:3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房子的灯笼、窗子都很传神,小桥也很别致~
需要吐槽的有两点:1是那个水乡的影壁,比例太大了,不适合放在建筑中,单独做标牌还可以,那个影壁的的地方弄颗大树就更好啦!2是那个牛,我看了原以为是猪呢!当时还想,这猪的耳朵很有特色呀!原来是牛,哈哈哈,比例有点小了,跟旁边的牧童一比尤其明显。
这种迷你拼最考验想象力和lego零件的运用功力了,所以10230那是真的很牛奔呀~

点评

牛确实不太像。只有两只角勉强能看出是牛。迷你拼动物真心不容易~  发表于 2014-2-25 01:21
发表于 2014-2-24 08:4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凌晨三四点发布。。。挺累的了吧
加上水后立刻有感觉了
做迷你作品确实考量功夫
E版的醉仙楼和水乡都是精品啊

点评

想赶在休假前发出来,所以折腾到半夜。怕一拖就不知道何时了~^_^  发表于 2014-2-25 01:30
发表于 2014-2-24 08:5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e大威武!小桥很喜欢!
发表于 2014-2-24 08:5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謝erick兄的作品分享


一見作品便聯想起水都“周庄“ , 建築物的顏色與那座橋 ...........




发表于 2014-2-24 09:0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实是非常赞的作品啊,佩服佩服
发表于 2014-2-24 09:0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:rolleyes:我特别喜欢栏杆和小桥
发表于 2014-2-24 09:0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有意境了,佩服得五体投地啊
发表于 2014-2-24 09:1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不错哦啊,好像豪宅的别墅区。好像入驻啊
发表于 2014-2-24 09:2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精炼,写意,绝对好作品 :d
发表于 2014-2-24 09:2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零件的运用真是老道啊
发表于 2014-2-24 09:4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去面壁。。。从去年开始我也在酝酿这个,但一直各种不满意
E版的亮灯版太赞了,大受启发
发表于 2014-2-24 10:2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赞,整个场景错落有致,风味十足。这种场景制作一直是我的弱项,mini风格最近更是老婆的大爱,转给她看看。

屋顶的解释很有启发,做摆设还真不用固定住。最喜欢的是有机关的磨坊,履带的运用很巧妙!
发表于 2014-2-24 10:43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喜欢了!回头打算照着坪!

E大和大黑白都做中国作品,都太赞了。啥时候你们都去给乐高做设计师,这样乐高就有真正中国风的set了~~
发表于 2014-2-24 10:4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喜欢了!回头打算照着坪!

E大和大黑白都做中国作品,都太赞了。啥时候你们都去给乐高做设计师,这样乐高就有真正中国风的set了~~
发表于 2014-2-24 10:47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有爱的迷你中国风 好图啊!
发表于 2014-2-24 10:4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有爱的迷你中国风 好图啊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乐乐镇的故事 ( 沪ICP备07007769号

GMT+8, 2017-6-29 11:39 , Processed in 0.187504 second(s), 2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